結婚多年,與阿萊從沒想到要生兒育女,因為為人父母的責任實在很大,又或許是為了自由自在吧!
但於2007年,阿萊忽然想做爸爸!
本著一切隨緣的心情,結果於2007年的8月中發現有了差不多3個月身孕,懷胎十月除了體重上升了差不多四十磅外,身體沒有太多孕婦常有的不適,只是後期有些水腫!

2007年7、8月
經期遲了,由於經期一向不是十分準,於是往廣華醫院睇中醫調理身體,喝了兩星期的中藥可是經期還是沒來,
心想不會是有了身孕吧?最後還是買了驗孕棒測試,果然是有了!中醫不是有喜脈的嗎?為何看了多次中醫都未有發現?我還在這兩星期喝了苦瓜汁和綠豆沙呢!幸好婦科醫生檢查後證實一切正常。

2007年9月至2008年3月
經婦科醫生轉介,若在政府醫院生產因住區所限只可選廣華醫院或瑪嘉烈醫院,最後選擇了口碑較佳的廣華醫院。初期在廣華醫院做了兩次超聲波檢查,第一次是唐氏綜合檢查量度頸皮而第二次是結構檢查。還有先後喝了兩次糖水後檢驗糖尿有否超標,而平時每隔幾星期便要覆診,每次都只是驗尿、聽心跳及用呎量度肚的大小,每次等候時間都要一小時以上,但是檢查時間就只是三分鐘!另一方面在私家婦科醫生做了幾次超聲波檢查,特別的一次是照4D,雖然不是十分清楚但仍可看見到萊b的輪廓,他的鼻子和咀巴與阿萊的十分相似!
在這懷胎十月的日子,不大吃魚的我多吃了吞拿魚包以補充DHA,每天都飲鮮奶和雞蛋確保萊b所需的營養,但仍不時吃一些不大有營養的食物!
雖然對胎教是否有效我是有所保留,但仍然不時播放莫札特的音樂、讀讀英文生字、成語故事和乘數表給肚裡的萊b聽,阿萊更有時讀股票號碼,如001長江實業,002中華電力等!
肚裡的萊b在這九個半月都很乖,只是時不時踢踢腳、舉舉手。曾有一晚外出用膳飲了咖啡,當晚肚裡的萊b好像在跳舞!

雖然預產期是3月21日,但聽聞第一胎很多時會比預產期早,所以2月25日便開始放產假了,萊b果然比預產期早了兩星期出世。

攝於懷孕第三十五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