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5日晚上由於阿萊於凌晨時早起睇曼聯的歐聯賽事,他放工回家後晚飯也不吃倒頭便睡,這夜不到十時我也上床休息了。

3月6日零晨一時,突然感到身體內傳來"噗"的一聲,心裡懷疑是不是穿羊水了?即時起床往冼手間,果然是穿羊水了!由於身體狀況沒有異常,所以沒有喚醒阿萊便快速沖涼洗頭,然後才喚醒阿萊往醫院,乘的士往醫院途中已感到相當痛楚,心裡無聊地想會否像戲中一般於車上生產呢?

大約一時三十分到了醫院,已經痛得要坐輪椅了。當時也不知道被推到何處,護士要我換衣服及小便檢驗,真是感到相當吃力呢!之後被送往檢查,護士說大概要三十分鐘,阿萊要留在房外等待。檢查主要是用儀器量度萊b的心跳,由於我忘記關電話影響了儀器,以致量度萊b的心跳出了問題而要重新量度。期間陣痛加劇,痛得冷汗都流了不少,護士還說:「你依家就痛成咁,你估生仔咁易,仲有排痛呀!」這時心裡想著現在已很痛了,還要痛多久呢?

由於阿萊怕血所以不會陪產,我也覺得沒有必要(聽說有些男士陪產後需要心理輔導),於是請護士通知阿萊回家等候。不知等了多久,有位男醫生來問問情況及作簡單的檢查,再過了一會來了位女醫生作檢查說子宮頸口已開了七度(全開是十度),隨即便被送往產房,這時心裡想著不需像一些產婦痛上差不多十個小時,實在太好了!印象中是助產士接生的,生產過程中她不時呼喊我的名字,還說恰巧她的名字是和我一樣,所以好像在呼喊自己呢!可能是吸入止痛氣的關係,感覺上陣痛沒有太大加劇,萊b最後順利在差不多四時便出生。

在醫院三日兩夜的日子,每兩小時便要餵哺萊b,由於餵哺母乳技巧不當,餵哺時間有時長達一小時,還不時要換尿片,根本沒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時間,但可能產後精神處於興奮狀態,所以仍可支持。在這三日的每個早上,都是同一位男醫生巡房,有趣的是每次為產婦檢查都說著同一番話:「叫甚麼名?餵母乳還是奶粉?看看傷口先,傷口埋得好靚吖!」醫生的工作有時都很悶很刻板呢!

預產期本來是3月21日,正是舊曆二月,由於李X責大師說今年舊曆二月出生的小孩做事比較難集中精神,所以我常常都叫肚裡的萊b早點出來!
萊b果然於2008年3月6日凌晨在廣華醫院出生,雖然仍是屬舊曆正月,但八字上已經計舊曆二月,因為八字是計節氣的,希望萊b做事不會真的如李X責大師所說精神較難集中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