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9日

b朗自三個多月大起,喝奶的次數及每餐的份量俱減,即每天喝奶的總份量比之前減少,而每次餵他喝奶也比之前艱難,一開始時會哭著不肯吃,到吃時又極不專心包括對著你笑及左顧右盼等,最後吃了百逾毫升(三、四安士)便拒絕再吃,以舌頭頂出奶嘴或哭起來......
這現象或許便是「厭奶期」,前天帶b朗到母嬰健康院打第二支四合一疫苗,護士接見時道出有此情況,她答說很多嬰兒在這階段也會如此,毋需太擔心;
不知是否天雨關係,那天早上人不多,不需半小時便完成磅重,打針和取藥,b朗的體重是6.7公斤,算是同齡嬰兒體重的中位數;
朗媽說在健康院巧遇在廣華醫院同房的媽咪,她的囝囝比b朗早一天出生,名字同樣有個朗字呢。
b朗打針後沒有發燒只是在當晚體溫輕微上升,但不知是否副作用影響,這兩、三天比平日多哭鬧及要人抱。


印姨姨與b朗於健康院等候時


朗媽說要給b朗喝開奶茶,看看會否開胃點而多吃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