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語云「不怕生壞命,只怕取壞名」,名對人的一生究竟有多大影響,又何謂壞的名字?好的名字呢?

為萊b取名字,既沒有族譜可依,也不會假手於江湖術士,是由我和萊嫂決定的;
最初構思名字時,因我是曼聯(Manchester United)的球迷,並已支持超過二十年,自然地以球員的名字作藍本;
曼聯於上年重奪失落三屆的英超聯冠軍,屢成救世主及居功至偉的,便是人稱「C朗」的C‧朗拿度(Cristiano Ronaldo);
「C朗」這讀音頗順耳,因當時還未知萊b是男是女,所以「思朗」「司朗」「詩朗」也可以;
後來考慮到「C朗」這名字似乎有點招搖,怕會讓人取笑;
得知萊b是男孩後,想到我家親戚中有一男生,名字中間的是「卓」;
「卓朗」這名字聽起來蠻順耳,亦有良佳的意思,「卓」為卓越、卓然、卓爾,「朗」為開朗、健朗、俊朗,我倆也很喜歡;
那麼只等待萊b出世後,由萊嫂算一算出生的八字與這名字的五行配不配合。



萊b的出生八字木旺欠金多土,所以要用火洩木生土;
問大雄村長借了蘇民峰著作玄學錦囊姓名篇,查閱「卓朗」所屬的五行;
恰巧連同我的姓氏,姓名的三個字都是屬火;
雖然未是五行的最好配搭,但也再想不到更合心水的名字。

英文名字方面,暫時以Ronny較心儀,因不打算加入出生證明書內,所以未有定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