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有時會隨著年月的過去及經歷而改變一些看法。

結婚多年,大部份日子沒有打算生兒育女,甚至對小朋友有點抗拒;
於2006年,我們視為兒子並陪伴了我們十年的小狗離去,頓時感到家中彷彿缺少了甚麼;
環顧身邊的已婚朋友,有的有兒女,有的沒有,從中得到些啟發和感想;
雖然沒有如廣告般說養育一位孩子所需的四百萬元,亦不曉得自己能否做到稱職的父母,不過顧慮太多只會令甚麼事情也做不成,加上個人認為女性要當過媽媽人生才算是完滿;

順利地萊嫂於2007年中有孕,雀躍之餘亦有點擔心,因年紀不輕懷孕的風險是會較高,幸好之後通過OSCAR測試及結構性超聲波掃瞄,並且妊娠情況安穩;
未知道萊b的性別時,自問喜歡女兒多一點,覺得女孩普遍較乖和聽話,亦會與父母較為親近;
至於我原想報讀課程之事暫時擱置,亦打消了與羽毛球友們於聖誕假期的日本之旅,平時活躍於日遊討論區及新聞組也轉為閱覽產前產後的知識,與萊嫂參加了社區中心的嬰兒護理課程,並特地添置了數位單眼相機;
預產期是3月21日,身為會計行業的我只希望怎樣也要在3月31日前出生,以趕及申請本財政年度的子女免稅額;

第一次陪萊嫂到廣華醫院做產檢便是結構性超聲波掃瞄,首次在屏幕上看到十九週大的萊b的手腳骨、身軀,頭顱和心臟等,不其然讚嘆生命之奇妙及內心很感動;
除了定時在政府醫院做產檢,同步也有看外出的醫生,起初是看小姨介紹位於旺角的周醫生,但收費不便宜外,那部播放掃瞄影像的電視機,竟然是屏幕向外凸出的那些陳年款式,我實在接受不到,之後改為看設備較正常且收費較便宜的葵芳張醫生;
而在後期萊嫂更有看我老闆介紹的中醫調理身體;

基本上整個懷孕期我沒有要求萊嫂戒吃甚麼,牛羊海鮮,汽水冰淇淋等愛吃便吃,惟獨只是禁止收看有線電視娛樂台的「怪談」節目;
萊b在他的媽媽肚子裡相當孝順,一般孕婦常有的如惡心嘔吐、心煩,便秘和腿痙攣等絕少出現,可說是「走得,吃得,睡得,排得」,只是容易疲倦及在後期有水腫,腰背酸痛和偶爾失眠;

最後還有重要的是要謝謝我的小姨(萊嫂的妹妹)和朋友慧琪轉送的嬰兒用品及衣物等,而小姨更充當萊嫂的懷孕顧問,與及謝謝大雄村長提供的最新育嬰資訊。

懷孕期唯一一次外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