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與哥哥b朗相同,為細b取名字是我和萊嫂決定的,而這次連五行生剋也沒理會了;
如果細b是女生就不用煩惱,因上次取名字時便想定「卓穎」給將來的女兒(如有);
最初以卓_去想,但是一些我建議的萊嫂不喜歡,一些她提議的我又不喜歡,也始終想不到一個比「卓朗」更合意的名字;
其實我倆都鍾愛「朗」字,所以亦曾以_朗去思索;
直至在某天電視播放著一個日本寵物節目,其中有一頭小狗叫「哲朗」,萊嫂很喜歡就說以此作細b的名字吧;
雖然我也覺得這名字蠻好聽及特別,「哲」亦有明理、賢智的意思,可是我還是傾向於以卓_為名;
不過到最後也想不到更佳的名字了,細b就命名為「哲朗」,至於英文名字未有定案。



原來自零八年十一月起,可在網上預約出生登記時間,即不需要一早到登記處排隊輪候;
上次相約L君一起去辦手續,這次他的女兒在屯門醫院出生,須於屯門的出生登記處辦理;
今天早上由在櫃檯登記,到提交資料,最後付費140港元取下證書一張,不需一個小時,比前快捷許多。

 

重溫哥哥【取名記】和【出生登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