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8日
香港藝術中心呈獻,動漫基地向大師致敬系列三 - 王澤《想入非非「老夫子漫畫作品展」》,展期由12月10日至2017年1月4日,愛看老夫子漫畫的朗爸與大小朗當然不會錯過,整個展覽除了一般的平面作品展出和介紹,還有幾個頗有趣的互動環節,相當值得一訪;

IMG_2598.jpg

IMG_2664.jpg

IMG_2606.jpg

IMG_2640.jpg

IMG_2626.jpg

IMG_2614.jpg

IMG_2616.JPG
四格漫畫「耐人尋味」

IMG_2645.jpg

IMG_2657.jpg

IMG_2658.jpg

IMG_2663.jpg

其中一個互動環節「神來之筆」,首先於多幅指定四格漫畫中選一幅,然後拍攝個人頭像,最後以電腦加工造成獨一無二的漫畫;
omq01.jpg
omq02.jpg
以下節錄自動漫基地網站
由漫畫大師王澤(老王澤,本名王家禧,以長子王澤之名為筆名)所創作,跨世代而受歡迎的經典漫畫《老夫子》,從1960年代於香港發跡,到90年代開始由長子王澤(小王澤)在臺灣持續發展,不但原汁原味保留人物角色及戲劇化的敘事方式,更與時並進不斷創新,深厚的美術技巧搭配毛筆繪出精練線條,透過簡潔而詼諧的漫畫故事與獨特的幽默感,反映時代歷練與人生百態。
《想入非非──老夫子漫畫作品展》以不同主題的展區與觀眾分享不一樣的《老夫子》。展覽包羅首次曝光的60年代封面手稿與漫畫原稿,亦有全新為今次展出創作的立體展品、以及讓觀眾變身漫畫人物,搭配時下潮流用語,創造屬於自己的《老夫子》漫畫的互動遊戲。此外,香港藝術創作人又一山人更會以其獨到的觀點來詮釋《老夫子》的不同風貌與趣味。展覽讓觀眾體驗陪伴香港人成長的《老夫子》從記錄與分享香港社會的生活面貌,到成為全球華人社會共同回憶的雋永魅力。其獨有的創作本質與幽默感能貫穿、連結不同世代、不同年齡層、各地文化,讓每一位讀者找到共鳴,與老夫子和其他各具特色的漫畫人物一同「想入非非」!
展覽期間,另設藝術家座談會、戶外放映、導賞等活動。自90年代起擔當《老夫子》創作靈魂的王澤,將聯同又一山人主講一場座談會。連場好戲會於每個週末免費放映,精選70年代至2000年代的真人及動畫版《老夫子》電影。一系列節目讓觀眾深入了解漫畫大師王澤的非凡創作,如何造就《老夫子》長青之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